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出版《內地〈個人信息保護法〉簡介》

 
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出版《內地〈個人信息保護法〉簡介》
 
內地《個人信息保護法》於2021年8月20日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,並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實施。為幫助公眾及企業加深對內地個人信息保護的認識,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(私隱公署)今日出版了《內地〈個人信息保護法〉簡介》(《簡介》)。

個人資料私隱專員(私隱專員)鍾麗玲表示:「《個人信息保護法》是內地首部針對個人信息保護而訂立的法律。在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的國家發展戰略下,香港與內地的民、商交往及數據流動將更加頻繁。我相信《簡介》能加深公眾及企業對內地個人信息保護主要規定的認識,從而幫助他們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,發揮所長。」

《簡介》共分三部份。首兩部份分別介紹《個人信息保護法》的制定背景及主要規定,並加插了相關法規的規定以及案例,以加深讀者對有關規定的理解。《簡介》的第三部份介紹其他與保護個人信息相關的法規,例如數據安全、消費者權益、電子商務、應用程式、網絡平台、金融業等方面的規定。此外,《簡介》亦附上香港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與內地《個人信息保護法》的比較,讓讀者更容易了解兩套法例的相近及相異之處。

《簡介》現可在私隱公署網站下載:
https://www.pcpd.org.hk/tc_chi/resources_centre/publications/books/files/pcpd_china_pipl_book2021.pdf
 
PIPL